🍵

    就是很俗套的abo世界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mega顾茶和从很久之前就认识的alpha祭雨。是挚友。


祭雨已经大三,在湘潭大学读法学专业,正在准备考研。总之因为从大一就开始做准备了,相对同时期考研的同学们要轻松很多。


两个人网上认识七年左右,对彼此可谓知根知底。因为就在同省,所以在顾茶16岁那年偷偷面基了,两个人关系一直很好。一开始对ao没有太多概念,祭雨从没因为自己是alpha骚扰过顾茶,但是被寂寞的顾茶当做春梦对象想过很久。


(交往之后发现顾茶这个行为的祭雨第一反应是欣喜,然后就是“你小子居然拿我当配菜!”(于是借这个理由大做特做了。))


一直都是挚友关系,祭雨因为不想顾茶没有别的选择所以一直也没提在一起的事。顾茶还太幼稚,太不成熟,尽管祭雨已经很成熟了,已经很喜欢对方了——但是,再等等。祭雨十六岁确定自己心意之后,就这样告诉自己。再等等,等她看到我真挚的感情。


祭雨平时也给顾茶很多帮助。帮她解题,陪她一起失眠熬夜,督促她注意身体。虽然因为两个人毕竟不在一处,这些监督和温言劝导仍然有限制。祭雨包容顾茶的全部,理解顾茶的全部,虽然她并不夸耀,也不直接展现出来,于是很多时候成为寂寞的、孤独的顾茶的避风港。


顾茶很喜欢祭雨,本质是被爱宠坏了也还盼望爱的人,但不想打破和祭雨的关系,担心会被拒绝,朋友都当的尴尬,所以长大一点后就一直没再对祭雨说过那些暧昧的话。


17岁濒临高考的那个时期,因为顾茶被初恋对象冷暴力多时最后还是被甩了,非常郁郁寡欢,学业也是一塌糊涂没有气力,祭雨在这个时间段安静地敲开了顾茶紧闭的心门。于是在顾茶成年的这个前夕,她再一次成为顾茶的情感支柱。


两人在四月底正式交往,并且趁着五一短暂的假期,祭雨来怀化见了顾茶一面。两个人做到了拥抱和牵手,顾茶觉得自己的心这次被柔和的水填满,之后状态回升了很多。在祭雨的帮助和规划下冲刺高考。


最终顾茶高考很顺利,小小超常发挥了一把,考上了一个法学相对不错的二本院校,学了法学专业。整个暑假两人几乎都腻在外面,这时候因为顾茶性欲很旺两人又擦枪走火,暧昧到走不动路,开始有了实际性的性行为。


这之后在顾茶入学都持续了半年,两人反正隔不了多久总要见面,黏黏腻腻,但其实也是和之前做朋友时聊的差不多,但更加垄断,什么事都最想和对方分享,想和对方一起做。关系绑定程度渐渐提高了,本来也很高就是了。


顾茶因为缺爱而且需要感受到强烈的被爱,所以做的时候会一直搂着恋人哭哭啼啼。很喜欢哭总之,挺粘人,但祭雨很喜欢所以这也没什么关系,顾茶粘人又懂事识相,祭雨在忙就乖乖等,通常是祭雨全面的关心她是否有受委屈,不然自己哭都不太说。谈久了之后这种状况慢慢好些了。


祭雨对顾茶是持久的感情,全方位的包容,包容她的全部,包括优点和缺点,包括女朋友是小麻烦精,包括吵架的可能性,被甩的可能性,还是喜欢,所以不会分手的,会永远在一起的,会特别特别幸福的。


某次应顾茶要求中厨了,不小心怀孕了,但顾茶本身身体不好就爱犯恶心所以一直也没发现,直到肚子开始有点鼓了才后知后觉。忐忑不安地去做孕检,结果发现真的怀了,都好几个月了,现在不好再打胎了。顾茶摇摇晃晃回去的时候实在想不到解法,都想干脆死了算了,但走到马路边时想起家里人会伤心,祭雨会伤心,肚子里的孩子虽然不该存在,可能也活不下来,但这样也很不好的。最后没有紫砂。


甚至想过自己偷偷去打胎,但自己关了两天之后,决定还是和祭雨商量。这是两个人共同孕育的生命,不能一个人随随便便做决定,而且这是一条命啊。


说之前都想好被怎么骂了。做好了打胎的准备,而且很笃定孩子会被打掉,为此也悲痛的不行。至于祭雨,甚至分手的可能性都想过了,但还是不想分手,说的时候随着字吐出来都有点绝望,想着只能努力争取一下了。


没想到祭雨不仅没有责怪,还很细致的照顾到自己的感受。顾茶觉得被很好的很体贴的爱着了,一下子委屈和感激混杂在一起就哭出来。


  因为人感到被爱时是会哭的,顾茶哭的稀里哗啦惨不忍睹,哭得祭雨都要不住拍她的背劝她慢慢看,所以想必顾茶是被祭雨非常非常好的爱着了。



  顾茶因为自己的母亲很伟大很爱自己,所以对做妈妈有憧憬。祭雨觉得有点奇妙,好像太早要孩子会对她们的生活不好,但是这孩子既然已经在了那就是天意。


  


  非常好的一些……祭雨下课就会跑去照顾女朋友,早上早起做营养餐,晚上尽早回来,出去玩的话就和女朋友出去玩。被祭雨垄断了啊顾茶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信息素气味的话,大概顾茶是百合花的香味,祭雨是小苍兰的香气。


  


   总之之后决定留下孩子,虽然这对女大学生负担确实太大了,祭雨决定考完研就和家里坦白,刚好那时候孩子也出生了,可以让家里帮忙接济。祭雨的家庭大概是那种中产家庭,祭雨和祭雨哥哥两个孩子,哥哥也已经工作了,所以给祭雨一些接济完全没问题。顾茶这边也只好和家里坦白了,不过打算生完再说,先斩后奏嘛。


  生下来之后靠母家接济生活,一直持续到祭雨速通研究生,已经被重庆一家很好的事务所招聘,要被调到外地工作的时候。大概是祭雨23岁的时候。顾茶这时候也已经22了(怀孕是十八岁末),也很想读研,虽然孩子很乖巧聪明,但是带着孩子归根还是太累了,祭雨又在关键时期。祭雨综合考量之下问自己母亲是否愿意带孩子(哺乳期也已经过了),母亲欣然应允,于是等到顾茶读完研也就是孩子该上小学的时候才接回来,然后举家搬到了重庆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只是一个if线,因为其实考研就已经不在这里了,那哺乳期的十多岁小妈妈也太难过了,得再想想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关于图二的解读:

祭雨其实无所谓做不做,偶尔会有性欲但也在正常区间,不会像顾茶这样无节制。但是因为是和顾茶一起做,所以她很有兴趣,很愿意,性欲在顾茶这方面和顾茶可以达到一致。

评论